招生就业
 招生计划 
 就业信息 
 新生咨询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新生咨询 >> 正文
关于学生资助和医保方面的问题
2023-03-03 15:15  

1.请问在贵校就读如何申请国家助学金?

答:家庭困难学生,入学后,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A4 纸上)和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复印在同一面 A4 纸上)及本人或直系亲属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领取证》、《低收入困难家庭证》、《五保供养证》、《特困职工证》、《残疾证》、《孤儿证》和《优抚证》 等有效贫困证复印件(原件审核完现场退还给学生)各一份,由学校统一向上级主管部门办理相关申请手续,经批准后的学生每人每年可享受3000元(共二年)的国家助学金,具体看当年的资助政策。

2.学校对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有什么帮助?

答:目前,国家层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校层面设有等级奖学金、维嘉扶困金、勤工助学等助学措施,以上所有奖助措施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相关规定执行。

第一、我校每年推荐优秀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8000/人;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标准为5000/人;除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外,还有国家助学金,人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具体看当年的资助政策。

第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在入学当年6-8月,到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每年贷款最高金额为12000元。

第三、等级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等级奖学金的评定以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为基本依据。奖励比例为16%,其中特等奖学金奖励5000/人(比例为1%);一等奖奖励1200/人(比例为2%);二等奖奖励800/人(比例为5%);三等奖奖励500/人(比例为8%)。

第四、学校设立维嘉扶困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在校学生,具体视审核情况确定。

第五、学校提供多种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在校内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

以上仅供参考,具体实际详见2022版学生手册。

3.家庭经济条件不好能不能申请缓交学费?

答:可以的,开学报到的时候走绿色通道办理,但是需要先缴纳一小部分学费,通常是最低2000元,剩余学费可以申请缓交,缓交时长通常为一年内交齐。


上一条:关于社团活动和体育设施的问题
下一条:人文学院新生报读常见问题解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