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计划 
 就业信息 
 新生咨询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新生咨询 >> 正文
人文学院新生报读常见问题解答
2023-03-01 15:07  

※招生类别:

(1)春季高考:3+证书考试(面向中职生)、学业水平考试(面向高中生),每年1月考试

(2)自主招生(面向中职生)、现代学徒制(面向高中生),每年4-5月考试

(3)夏季高考(面向高中生),每年6月考试

(4)中高职三二分段(面向中职生,3年中职+2年大专),中职三年级第一学期转段

1.学校地理位置在哪里?校园环境怎么样?

答: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位于广州市从化区市中心,距离从化客运站地铁站步行10分钟左右,坐车大概5分钟。乘坐地铁14号线到白云嘉禾望岗大概35分钟,到广州市区体育西路大概50分钟。学校占地面积1355亩,在校生人数约22000人,学校规模和校园环境在同等院校中排名第一,人文学院现有学生2300余人,作为文科学院设置了网络新闻与传播、传播与策划、音乐表演、学前教育、网络直播与运营等5个专业。

2.学校宿舍环境怎么样?

答:学生宿舍为标准的一级公寓6人间,带独立卫生间和阳台,内配有空调、电风扇、直饮水机、衣柜、书桌等等,可自行购买洗衣机。学校每人每年送660度电、56立方米水,超出部分按照市场价自行充值。床的尺寸:1.9m*0.9m。(学生自行准备床铺被席,生活用品,可来校购买或者购买好带来学校)每栋宿舍都配有专业的物业管理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

3.学考或3+证书被录取后能否被其他专科学校录取?

答:不能,被学考或3+证书录取后,是没办法被其他专科学校录取的,普通高中生只能通过夏季高考被本科录取,假设夏季高考考上专科学校,需要到学考录取的学校就读。

4.学考被专科院校录取后夏季高考又被本科院校录取能否转回专科学校就读?

答:不能,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并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已取消考生学考录取资格。不能选择学考录取的专科院校。

5.宿舍可以自由组合吗?

答:宿舍是不可以自由组合的,学校的规定是按照每位学生的专业进行分配宿舍的,同专业的同学可以一起过来报到,较大概率可以分到同个宿舍。

6.学校可以申请外宿吗?

答:除了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长陪护、户籍在从化本地两种情况可以申请外宿或走读,其他均需要在校内居住。

7.学校饭堂的伙食和价格怎么样?

答:学校有两座饭堂,空调全覆盖,设有5个饭堂,菜式包含潮菜、粤菜、湘菜、川菜等多地口味,营养卫生,套餐、自选餐,小炒均有,丰俭由人,单个菜价从1元到5元不等,另外校内还引入各类优质餐饮品牌,比如肯德基、蒙自源、沪上阿姨等各类品牌餐饮店。

8.关注我们

答:(1)微信公众号:城建人文之声、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招生工作室,(2)微信视频号:城建人文,(3)抖音号:城建人文,(4)学校招生办电话:020-87975666,人文学院招生办:020-87985216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每一位想要努力,肯定自我,期待成长的同学们!

上一条:关于学生转专业的问题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